谷歌前 CEO 批中国 AI 开源:不受我们控制,我很不喜欢

“谷歌前 CEO 批中国 AI 开源”话题登上热搜,有博主晒出一段谷歌前 CEO 埃里克 · 施密特的谈话视频,引发网络热议。视频显示,施密特在一场谈话中谈到了“中美 AI 竞赛与 DeepSeek”相关话题,表示他和其他政府成员曾非常努力地限制 AI 芯片进入中国市场,这项政策看起来有所成效,但实际上已经开始失效了。
施密特认为中国人非常聪明,已经通过较弱的 AI 硬件造出了顶级 AI 模型,并特别提到华为昇腾芯片,以及采用各种软件方法来绕过延迟和架构问题。施密特表示,他喜欢美国有真正的竞争对手,但不喜欢中国非常专注于推广开源 AI 技术,这意味着这些 AI 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不受美国控制,也不受任何控制。
施密特还表示,一年前他认为中美 AI 差距在 1~2 年左右,而最新分析显示中国 AI 的差距只有不到 6 个月。“在我们的世界里,相当于只有纳秒的差距。”

圈主 管理员

热门评论
:
该帖子评论已关闭
图片审查中...
编辑答案: 我的回答: 最多上传一张图片和一个附件
x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