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前埃隆马斯克已经公开承认 Grok 4.2 在训练数据上存在局限性,尤其是在复杂编程任务上的表现比较糟糕,也就是所谓的编程不是强项,问题根源主要是模型参数规模较小、训练数据质量问题、全面性以及配方比例存在缺陷,这导致模型难以应对复杂的高难度编程挑战 … Grok 4.2 模型在常规自然语言处理、基础推理、日常任务上的表现非常不错,与其 0.5T 参数规模相匹配,所以埃隆马斯克认为后续开源 Grok 4.2 后对社区而言仍然是有实用价值的 … XAI 还有个理由是安全与迭代,该公司认为开源太早可能带来滥用风险和暴露架构细节,xAI 会优先让模型在真实使用中迭代,包括快速学习和每周更新等,这既可以解决潜在的安全问题,又可以继续提高模型质量并用于变现。

